close

已經很多年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再去學料理課,還記得當年懷老大時都還挺一個大肚子到師大附近去上義大利料理課,每次菜還沒煮好都被那香味吸引的肚子好餓,後來生了小孩後就再也無緣去上課了.
那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個不起眼的招牌吸引住(不仔細看真的不會發現)"4樓生活料理家",而且還是在4樓,這是什麼啊?不知是餐廳還是什麼東西,抄下了電話,又打了2次才有人接聽,原來是一間廚藝教室呢.
上綱看了一下發現有一位老師就是安爸以前去別的地方上過課的老師,安爸說教得很不錯,剛好又開在星期日中午,爸爸說可以讓我去上課,真好.
這天要做的是聖誕節的應景菜
蕃茄青蔬湯香烤嫩雞佐迷迭香洋芋奶油菠菜玉米糕木輪蛋糕


上課前,教室準備了自製的司康和果醬讓大家吃.

蕃茄湯-作法不難,改天再來試做.

上方再擺上處理好的雞一同去烤.

烤好的雞上色很漂亮.

"奶油菠菜"-這個更容易,菠菜燙好後再拌炒就可以了.

玉米糕-這個玉米糕我很喜歡,也很好吃,可能因為老師把楓糖換成是松露油又更添它的風味.


木輪蛋糕-做完這道甜點後,真的很認真考慮要不要去買一台電動攪拌機了.
~~後記~~
整個上課的過程是很輕鬆的,所以感覺很好(如果不是擔心女兒當天發燒,我想我會更放鬆),上料理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放鬆心情的方法,每個女人都應該找一個可以讓自已放鬆的方式,才有力氣再繼續向前行.
4F料理生活家官網: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3號4樓
電話:(02)2321-66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