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今年滿30週年,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之一讓我感興趣的是天香樓的活動.
特別邀請韓桐椿的老師嫡傳弟子也是前香港天香樓主廚—李亞平師傅,再回來客座為大家服務.
杭系美食,得天獨厚,其中蘊含悠久的歷史及文化傳承,亞都麗緻天香樓,是第一家將杭州菜系引進寶島的餐廳,經歷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歷練,因應時代變化在食材及盤飾上皆做了相當的轉變 ,但唯一不變的是用料好、烹調精 、杭味嚴的精神以及對廚藝的熱情與堅持.
李亞平主廚本次大量地使用鮮活精彩,豐富多樣的本地食材,嚴守「慢著火、 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的杭式烹調手法,翻出李主廚許多壓箱珍寶,讓許多功夫老菜重現江湖,如:耗時費工掛醬鴨、細火慢燉醃篤鮮、本味單純兩筋一湯、料精細工八寶鴨、優醬陳釀醃黃魚、爽口鯽魚湯、巧手刀工黃魚羹…等諸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老菜,皆嚴選寶島鮮活食材,以傳統製法,繁複處理,道道都是充滿「時間」與「成熟」的味道
"以上字文字引用自官網"

美美的花,看了就心情很好.





我們各點了一套套餐.



醃蘿蔔-不同於台式的醃蘿蔔,這種沒有蒜味的蘿蔔,小朋友也敢吃.

鴨賞-這又不同於一般宜蘭的鴨賞,有淡淡酒香味,但被小朋友瓜分了.

龍井鮮蝦仁.

水晶鮮明蝦.

西湖蓴菜羹.

蟹粉燴魚翅.魚翅的品質還不錯,這邊的醋味道很好.

蝦仔煨烏參.這大概是今年吃到最好吃的烏參,剛學會發烏參的安爸一直讚不絕口.

韭黃炒鱔背.不吃鱔魚的我也多吃了好幾口.

素燴三蔬鮮.鮮豌豆仁和美白菇和山藥燴,沒有太多的調味,我蠻喜歡,可惜家裡的火侯無法炒.

酥炸響鈴兒.炸的酥酥脆脆的豆皮,又被小朋友分光了.

尖椒炒魚柳.

干燒藍斑排.這天的藍斑魚品質很好,肉質超細又緊實.

蟹粉鮮拌麵-這乍看之下有點義大利麵的fu~,但是是中式的作法,麵條沾上滿滿的蟹粉....,只有讚可以形容.

罐香東坡肉.

這天的東坡肉我和安爸都沒吃到肉,因為小朋超愛吃這肉,只有淋到醬汁的我覺得這味道和以前買過外帶的不太一樣,不知師傅是不是另外調味過,更香而不油膩.



下回去一定要多點一份來試試.

酒釀甜湯圓,其實我不太愛酒釀的味道,但這天完全顛覆了原本對酒釀的感覺,帶有水果香的酒釀超好喝的,我把安爸不喝的酒釀也喝完了說.

加點的銀絲卷-這可愛的銀絲卷由2位小朋友分食完,我只吃到一口,應該是很好吃.

加點的黃魚煨麵,這也是很好吃湯很香而黃魚片肉質很細.

不吃酒釀的小朋友特別替他們點了清煮芝麻湯圓,這邊的湯圓是我目前吃過的第一名,皮超q芝麻又細又香.

最後主廚還走出來關心老客人,剛好我們坐旁邊就順便來張大合照.

~~後記~~
這天吃的感覺很好,和主廚聊天時有談到想把以前的一些味道再抓回來,聽到這消息覺得很開心,有些東西還是保有傳統的味道比較好呢,下回要再來試試囉.

亞都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2段41號
電話:(02)2597-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