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老師閒聊時談到,現在小孩的品格教育真的很難教,老師談到商周在暑假有出版過相關的特刊,她覺得還不錯可以參考看看.
特別打到商周去詢問,才知道先前出刊的已經銷售一空,目前剛好又再版,特別訂了2套參考參考.
相信很多的家長都有相關的問題,所以才會那麼搶手,所以特別將這2本特刊內容說明如下:
這2本特刊分別是:

「讓孩子自動學好」-父母看的

我是好小孩」       -小朋友看的
===============================================================
"以下引用自商周"
商周特刊「讓孩子自動學好」是國內第一本寫給父母的品格教案, 依循「品格的六大支柱」:尊重、責任、公平、信賴、關懷與公民責任, 用20種品格養成實用教案,26個真實親子故事與機會教育, 以step by step的方式,給父母最實用的教養書。

品格要教,父母親都知道,但要怎麼教?很多父母都懂「道理」,卻拙於教得有技巧;而「說教」的方式,應該是孩子最排斥的一種。如果不改變方法,品格將永遠只是課本中的教條,無法真正成為孩子生命的一環。
離開學校後才知道,原來,老師每一堂課都要有一份「教案」。教得好的老師,其實是事前經過縝密的課程設計,讓學生一堂課下來,上得既充實又有趣,學生能充分的理解、吸收,而且不容易忘記。那麼,父母親教孩子,是不是也應該要有一套「劇本」,讓孩子能經過教法的設計,不知不覺種下正確的品格觀念!這就是我們企畫這兩本特刊的源頭。
從「教案」出發,在實際應用上,卻需要分成兩本來操作。《讓孩子自動學好》是給父母親「用」的(強調:不是「讀」的),這本《我是好小孩》則是給孩子用的;這樣設計的目的,就是讓親子之間,能以共同的素材,一起討論相關的品格議題,協助孩子思考;再透過美勞或遊戲教案,讓孩子在不被說教的情境下,留下深刻印象。
本刊在字體的安排和文字的敘述上,都有別於父母版。考量孩子的視力健康和閱讀習慣,我們把字體全部放大;另外,解說的方式比家長版更淺白,故事的細節也更豐富,讓孩子在看故事時,能更有感受。同樣的,我們每個故事也用5個問題引導孩子自己思考,父母在讓孩子思考過後,就能和孩子討論。孩子也可以透過和兄弟姊妺討論,或畫下來、寫下來,留下學習的心得。


~~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