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真的是一件很隨性的事,只要是自己吃對味了,就是一道私房菜,每個家庭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媽媽味道,我們家也是這樣,爸爸不愛八角.肉桂等辛香料,所以我家的滷肉就更簡單,更單純的原味,今天來和大家分享.
材料:
醬油
米酒

冰糖
大蒜


我家的酒份量佔很重,幾乎放了一瓶下去.

這是格友Amy推薦的鬼女神醬油,特別買來試試看.(這醬油還有分三種哦,請看Amy詳細的介紹)

特別請豬肉攤幫我留一塊三層肉,很肥哦,不過我家小孩就愛吃肥的,所以這次我先把肉蒸過一下再下去滷,就是怕太油.
蒸好後就像這樣.

再切成一塊一塊準備去滷.

把酒/醬油(順著鍋子繞一小圈,倒進去的份量)/大蒜(多一點也沒關係),就這樣下去滷,大約30分鐘後再加入糖,我還加了一點味醂,再煮個5分鐘,熄火,然後就可以上菜了.

我用的味醂.
這次真是不好意思,成品照居然不見了,事隔太久了(2個月前煮的),也想不起來到底放到哪了,下次滷的時後再補上成品照吧!

後來又煮了一些雞蛋,跟著下去滷蛋,真是很香哦.

把照片補上來了(最近剛滷的一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