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油封鴨應該是年初就要做的說,無奈我請人代買lc鍋子(想說這個入烤箱很好用),結果等啊等啊,等了3個月後,先是廠商寄出來的貨品有瑕疵,退貨再等待,再等一等,這間購物網居然倒閉了,,就這樣等了4個月的鍋子還是沒等到,趁前陣子新光三越有特惠活動,好心的美眉幫我評估後覺得很便宜,趕快就跑去買了.

這就是新鍋,和煎鍋一起買有特價.
--------------------------------------------------------------------
開始來做油封鴨了.

鴨子先抺海鹽,放了3天吧(以為須要烤6小時,所以必須有空才能做)

海鹽(做過的前輩都有交待不要抹太多)

學小魚和小小他們放一些香料一起烤,家裡剛好有安爸做魚剩下的時羅和百里香,又加了3瓣大蒜.

3瓶鴨油全部倒進去.

結果慘事來了.
松露姊的版本是低溫65度油封,但是我啊轉來轉去發現我的烤箱最低溫只能110度說,唉,鴨都醃了,只好繼續烤吧,
所以烤了一個半小時就關了,但是可以從照片中發現油都沸騰了.

等了一個晚上後,隔天起來發現變成這樣,(真是不知該不該稱鍋子的保溫效果太好了,下回再做要換康寧鍋了),放入冰箱冰,晚上再來出來煎,(我覺我的有點變成油炸鴨說).

回家拿出來煎,樣子看起來還ok,所以只有稍為煎一下就起鍋.

剩下的鴨油炒了蘑菇和四季豆.

裝盤了,看起來還可以.

換一個面,鴨肉安爸覺得很好吃,但我覺得沒有低溫油封,所以肉質還是有點乾,下回可能換用康寧鍋再把時間縮短看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