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要到好友家慶祝新居落成,大家說好了各自帶二道菜去,免得主人忙不過來,剛好最近有再了一道烤雞腿還可以,就帶這個去,但另外一道卻想不出來準備什麼好,我們這種三腳貓功夫也端不出什麼大菜,剛好那天看到松露姐上了一道華爾道夫沙拉,看起來很清爽,內容又豐富,東西倒進去拌一拌就好了,很符合我這懶人個性,當天晚上就先來試做看看.
材料:
水煮蛋2顆(擣碎)   優格250ml   萊姆1顆(皮另外磨下來備用)   蘋果2顆(碎細丁)   芹菜2根(切細丁)    無籽葡萄適量(切對半)    胡桃(我用核桃)40g(擣碎)   葡萄乾少許   鹽和黑胡椒適量
這天我所有的材料都減半(只有我和安爸吃)

如果只放原味優格,我家爸爸可能吃不習慣,另外又買了一瓶綜合水果優格來調味.

無籽葡萄最近都找不到紫色的,只有這個綠色的.
核桃我很愛吃,所以加比較多.(有先稍微烤過)

接下來就照姐姐的步驟,先放優格再放蛋,再和萊姆汁混合.

再加入葡萄,芹菜丁,核桃.(葡萄我也懶得分一半有切一半沒切,就全切了)

再加蘋果丁.

最後用鹽,胡椒調味後,上面灑上葡萄乾和萊姆皮就完成了.

再一張近照.
這個沙拉真的很合適夏天來吃,很清爽的口感,又營養滿分哦.
Ps: 真是太感謝松露姐的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