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就是觀賞螢火蟲的好時機,前2年我家都是到南庄去看螢火蟲,今年聽朋友要坐台車去欣賞螢火蟲,這也是個不錯的方式呢,便自告奮勇加入他們賞螢的隊伍.
「台灣煤礦博物館位]於台北縣平溪鄉,前身是成立於一 九六七年的「新平溪煤礦公司」,但隨著礦產的減量枯竭 於一九九七年停止開採,新平溪煤礦即宣告走入歷史,徒 留荒廢礦場。
為記錄這段史蹟、維護台灣煤礦業相關文物、史料、 器具等,館長龔詠滄著手改造當年的礦坑,將礦場規畫為博物館是一處極適合親子同樂、戶外教學的 礦業、歷史、生態博物館。
獨眼小火車是台灣第一部電氣化火車,亦是台灣目前僅有在行進的小火車。由載運煤礦的台車改裝成現在的園區觀光列車,它是鐵道迷的最愛,也是最具歷史價值的展 品之一。 


回家查了一下,原來Y-17有和他們配合夏令營的活動呢.

這張照片很有意思.

賞螢之前會先有導覽活動,就在這裏面.

這就是等會要坐的去賞螢的台車.


等到所有的人都集合完畢,會先發放礦工便當.

很復古的包裝.

打開便當裏的菜色,什麼都有,還蠻豐盛的,不錯吃.

吃飽了,接著是螢火蟲導覽,這天的月亮很大,而且在山上月光好亮呢,提醒大家這邊晚上的溫度下降的非常快,一定要再帶件薄外套來賞螢,至於賞螢無法打燈,所以沒辦法和大家分享照片,但坐台車賞螢,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賞螢之前會先發放天燈,讓大家畫畫,賞完螢火蟲後就可以來施放.


弟弟畫的其中一部份,弟弟還不懂其實是寫下心願,畫得很開心說.

姊姊的心願寫在右下角的角落.

要來放天燈囉,首先4個腳都要持平.

點火.

等天燈充滿氣.

看看四週,大家都好興奮呢.

主持人一聲令下,所有的人一起放手施放.

好壯觀說.

天燈上升的很快,一下就這麼小了.
主持人還特別說明,在平溪天燈是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因為撿到框架拿到回收處是有獎金的,所以在這邊施放是不用擔心對環境造成污染.
一個晚上的時間很快就過了,明年也是可以考慮下來這邊看螢火蟲呢.
"台灣煤礦博物館"官網:
http://www.coalmine.com.tw/all.htm
電話:(02)2495-8680
記得要先預約登記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