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超市看見這棒棒腿,忽然霊機一動炸雞腿已經試過了,來試試烤雞腿好了,先前有用過BBQ粉烤過雞翅,但味道還是有點辣,小朋友不敢吃,這次想來換蜜汁烤雞腿好了,上網找了一上決定用看看chen07,作者是用雞腿排2隻,我把他換成棒棒腿4隻,照著這個方法烤還真蠻好吃的.
材料:棒棒腿4隻(洗乾淨用餐巾紙擦乾後,用叉子把棒棒腿戳幾下)
醃醬:酒7大匙    蜂蜜4大匙    砂糖4大匙    醬油2大匙    鹽2小匙    黑胡椒1小匙    蔥1隻(切大段後用刀背拍扁)    薑汁1大匙(我用壓大蒜泥的那個東西壓薑汁)
作法:
(1)將醃醬攪拌均勻後,倒入放有棒棒腿的塑膠袋中(上回學TPC用塑膠袋醃東西比較方便又好入味),放入冰箱冷藏一天.
(2)第二天把棒棒腿取出,烤箱先預熱220度,全程烤20分鐘(我家的烤箱),因為我的烤箱沒有網架,所以就烤盤底部舖上鋁箔紙直接烤,把棒棒腿取出放在烤盤後,醃醬留著備用,在烤10分鐘後取出棒棒腿,再刷一次醃醬,再烤5分鐘後再刷一次,(我總共刷2次),
最後再烤5分鐘就完成了.

所有的材料.

這個棒棒腿還蠻大隻的.

把醃料放入棒棒腿中,塑膠袋綁緊,放入冰箱冷藏.

隔天放入烤箱中烤(我家小孩比較喜歡表面還有點濕濕的感覺,所以就沒再多烤一些時間),完成後就像這樣,裏面的肉很嫩很好吃哦.
~~後記~~
chen017的留言關閉中,所以無法直接感謝他,特別在這邊再向他謝謝.
我的一位好友說希望出菜時照片可以少於6張,做起才不會太困難,這次的照片只有4張,應該就很簡單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