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文筆實在是非常的不好,但是在此還是要表達對 孟 老師的謝意,我想如果我小時後如果遇到的老師都能像孟老師這樣毫不藏私,傾囊相授,希望每位學生務必都能真的學會,我一定對學習充滿了興趣。

        前幾天在老師的部落格再度 向老師求救後,老師馬上請我今天帶著失敗的饅頭到另一場新書發表會去讓他看看,到底哪裏有問題,到了現場才知道老師居然準備再重新製做一次白饅頭,讓我重頭學起,這可是原先沒有排定的行程說,當下真的是好感動啊,(我的文筆實在是太拙,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形容詞),因為對老師而言我不過就是上一場新書發表會的讀者而以,沒有 和 老師上過課的我並不算是正式的學生,老師都能這樣無私的希望每個人都能學會,這種胸襟在現在的這種冷漠的社會真的是找不到了,也難怪現場很多老師的學生還是來棒場,還有人遠從泰山來,都是為了上一堂寶貴的課。

        在此真的是要非常的感 謝孟老師,所以我要大聲說老師謝謝您

在這邊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老師想要表達的事,那就是如果要照老師的食譜做的話,一定要把所有的材料和步驟都看清楚,千萬不要寫冷水結果你用溫水,或是沒有發泡粉你又多添加了,這些都是不必要的,(這也就是我先前犯的最嚴重的失務),因為這些食譜是老師除了自己操作過之外還另外請沒做過的同學實驗過,是每個人都一定能成功的,所以千萬不要自行加油添醋,畫蛇添足,這樣就一定能做好,反正中式麵食只要照步驟完成的話都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的差別而以。
  其實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後,我就知道我的饅頭一定無法像下午試範的那麼成功,因為我又雞婆了,因為怕揉麵的時間不夠久,所以我就一直揉一直揉,結果反而揉進了太多的空氣,在桿麵成長方形的時後就知道了,因為出現了一大堆氣泡,後來試著盡量把空氣壓出來,但還是沒辦法完全壓出,所以表皮一定沒辦法非常光滑,不過這次到是知道哪有問題了,下次就有進步的空間了。

這時就看得出來表面不是那麼光滑。

等了一會,再揉一下有稍為好一點。



分割入蒸籠。

把2旁切下來多的麵團,拿來試試今天教的手搓法,搓成2個迷你圓饅頭。

出爐了,果真表皮沒有想像中的光滑,組織和口感到是對了,反而2個迷你圓饅頭還比較光滑說。

今天總算沒白上一課,還是要再次的感謝孟老師。
PS:老師我會儘快做蔥油餅的。
這中間其實還有很多的小秘訣都寫在書中,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