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二道也是超簡單的菜,(我也搞不出什麼功夫菜就是了)
『高麗菜泡菜』
這個的作法就像先前的廣式泡菜一樣,只是把白蘿蔔換成是高麗菜,現在高麗菜盛產很便宜,所以很適合做.
材料:(大家可以自行修改用量,下面是我這次的用量)
    高麗菜一顆,切小塊,用鹽巴醃10分鐘後,用冷開水洗淨,瀝乾備用
    紅蘿蔔半顆,切絲,直接瀝乾備用
    紅辣椒切絲適量(我這次沒加,怕小孩要吃,誰知一點也不棒場,下次直接忘了他們就好了)
醃汁:
    同廣式泡菜的等比例,這次我用1.5倍的量,才能將菜都醃到.
作法:
把瀝乾的泡菜放入有醃汁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即可.

這次特別到台隆買了這個醃漬盒,蠻好用的說.
上面的這個旋轉鈕,是用來調正壓板的高度.

就像這樣,把菜放進醃汁中,蓋上蓋子,調整好高度就可以了.

醃出來的泡菜,口感很脆呢.
================================
『蘑菇牛肉』
這是那天逛超市新發現的產品,就像咖哩塊一樣方便使用.

材料:
牛肋條2條    蘑菇1小包    洋蔥半顆(這些量都可以隨意調整)
作法:
先將牛肋條先切塊,川燙後備用

鍋子加少許油先炒香洋蔥,我太懶直接用vita的湯鍋炒.炒至半軟.

加入蘑菇繼續拌炒,因為我很愛蘑菇的味道,所以加很多.

如果怕沾鍋可以加一點水再拌一拌就不會沾了(如果用不沾鍋的就不須要了)

加入牛肉稍為拌一拌後,就加水煮滾,煮30分鐘,再加入牛肉湯塊(我會先切小塊拌勻,比較好加),再繼續煮10分鐘,就完成了.

這款高湯塊的調味還真是不錯吃.
對懶惰的媽媽我來說這還真是方便啊.

那天看到小小也買了同一款高湯塊,用的是另外的作法,也讓大家參考參考說.
http://www.wretch.cc/blog/juliashiau/14025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