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小朋友對於瘦肉興趣缺缺,身為娘的好只好想辦法,
對於魯肉飯不怎麼愛的我,也只好滷給他們吃囉.
(不知道他們吃了會不會愈來愈"盧")
我們家的"滷"這一味都是比較簡單的原味,也就是說除了
蔥/薑/蒜,醬油/酒/冰糖外沒有再添加滷包及其它如八角/
肉桂等調味料.
所以這次的魯肉非常的簡單,只要準備
(1)肉--不是絞肉,我請老板現切三層肉,而且我要肥一點的
           我家小孩愛吃肥的,如果不吃太肥就挑瘦一點的吧
           這次我用的是一斤的肉煮一鍋
(2)蒜頭,數顆
(3)醬油少許
(4)米酒,這次我用了2瓶,老板說全酒比較香,我不敢照做
             還是有加水.
(5)冰糖少許


這是這次用的醬油及酒,醬油的量--我都是瓶蓋打開,先沿著鍋子畫一圈,
等魯肉煮開了再了試味道看夠不夠.


把肉全放內鍋中,再加酒/醬油


再放入蒜頭/冰糖/及水加到9分滿鍋,開中火煮,煮開後轉小火,先試試看味道
夠不夠再來調整味道.


魯肉,用陶鍋滷比較好吃,
轉成小火後再繼續煮1個小時或以上,中間可以稍為撹拌一下,順便看看
鍋子的水還夠不夠以免燒焦了.
煮多久呢?大約1個小時就夠了,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多煮一下哦會更入味.
另外也可以再加入油豆腐或雞蛋一起滷.


最後的完成品就是這樣了,顏色不會很深但味道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